《 极地天光

此后生平再无彼此名姓,称不上多可惜,天光万顷我自己去寻,不用你来了。

原曲:关淑怡《地尽头》
填词: @檀歌
翻唱:临水

“你于星海中踩灭多少风声”
我这样提笔 却忽然滞停
想说与你听 所有将熄的憧憬
——又怎么署名?

算来也相识十载的光景
从未听你唤我去姓称名
念及此——一杯方饮也酩酊

如何与你相逢相散都认命?
忘却痛哭失声的本领
让我这胸怀中深情都告罄
心事不需明

莫非与你草率散场是荣幸?
没借口来珍存你背影
临去时暗道一声——“请”
琳琅风雨一霎转静

“你不必得知那未曾炽梦境”
我这样作结 都懒怠署名
想此后生平 写不下彼此名姓
——只微弱心惊

“算来这十载叨扰你清净”
最后一杯向你默然致敬
让所有——不肯平的意都平

便能与你相逢相散都称命
偏少痛哭失声的本领
谁知我胸怀中深情都告罄
多值得欢庆

想来与你草率散场是荣幸
好过余生珍存你背影
临去时高呼一声——“请”
劈开风雨从容前行

谁懂得我 若渴似病 极地饮寒冰
总要好过 道爱称情 口吻多生硬
待发风暴 蓄势雷霆 我也要相迎
大梦将醒 让我为我 寻天光万顷

评论(7)
热度(16)

© 时闻折竹声 | Powered by LOFTER